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4-03-20    杨红钰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强调,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全面推进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集团类高管、驻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立足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新修订的《条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的实践经验,认真贯彻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科学论断,体现了时代性,更具有科学性,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是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一致表示,要带头知敬畏、守底线,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党的纪律的尊崇者、守护者、践行者,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要牢牢把握生态建设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国有企业鲜明的政治属性,聚焦“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森工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责任、建好建强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使命任务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龙江森工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校正成长路径,做正事、走正道,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鲜明本色。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条例》为镜子,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定力;要常存戒惧之意,深刻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反面教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常守底线之规,时刻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永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激情。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做到解放思想敢于“破圈”,讲求效率只争朝夕,全面落实好集团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级抓好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各负其责、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接受监督。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和纪检专责监督作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纪检战线要深入学,组织党员全面学,不断推动《条例》在森工落实落地。
      会上,集团类高管、部门负责人代表也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各部门、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595999精准五码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